查看: 2269|回复: 0

[资讯] 印度要做全球第三:也要建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5 19: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媒称,印度将建立全球第三个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即LIGO-印度)以探测引力波,这一观测台将与美国现有的两个观测台相仿。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2月12日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和中央邦都进入了展开这一实验的侯选邦名单。报道称,到2022年,印度将成为在理解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之一。这些国家目前包括美国、意大利和日本。
1.jpg
尽管仍在等待内阁最终批准,莫迪总理在宣布这则消息后不久就在推特上发文说:“希望印度能够凭借一个先进的引力波观测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印度政府将在15年的时间里为这个观测台项目提供126亿卢比(约合12.16亿人民币元)的资助。计划委员会已经明确了这一项目,原子能部以及科学和技术部也已经对该项目进行了研究。
报道称,如果LIGO-印度真的付诸现实,印度将加入引力波探测器全球网络。在印度建设一个观测台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些观测台之间的距离越远,定位引力波的精确度就越高。
middleweixin.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