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54|回复: 3

[讨论] 用磁控直流镀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4 2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做一个样品,用磁控直流电源镀银靶,小弟想知道镀完后用什么膜层去保护银层,因为是磁控机,不像光学机,镀完银可以直接镀一层sio2和al2o3去保护都可以。我也试过用铝靶加氧气,可是一会就变黄。不知道什么问题,有没有大神做过这种,请多多指教
发表于 2016-7-16 18: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试试溅射MgF2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9 15: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你遇到同样的问题,用金属靶材充氧反应成氧化物保护层是解决不了的,莱宝有一种技术是蒸发硅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1: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受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