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109|回复: 45

为什么发黑效果不好!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23 2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减少光路系统的机械部件的反光,要对机械表面进行发黑处理,但是有的厂家发黑后效果感觉像镜子一样光滑,很亮,不知这样影响光路系统吗?

从人的视觉来看,一般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才能叫作好的发黑效果呢?

发表于 2004-12-23 22: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车成螺纹
发表于 2004-12-24 0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黑有很多种方式,有化学发黑和加热发黑等,你可以给供应商要求发亚光就行了,你那个是亮光的。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4 06: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pengyuan: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用到化学发黑和加热发黑,它们发黑效果如何?如果是亮光的,能叫做发黑吗?

另外,在机械图纸上只写“发黑”能行吗?

发表于 2005-3-18 18: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是铝件还是钢件均可“化学氧化着黑”

当然在有消光圈--也就是车出的螺纹--的基础上再“化学氧化着黑”是比较理想的。

 楼主| 发表于 2005-3-20 0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tmazhu!

再请教一个实际问题。如果有一个直径为10mm的通光孔,需要车出消光螺纹,那么在加工图纸能这样直接表示:M10×0.5(螺距)?还是有什么特殊表示?

发表于 2005-3-23 23: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消光螺纹和普通的螺纹是不同的。

 楼主| 发表于 2005-3-24 0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说明一下吗,另外怎么标识?

着急呀!谢谢先!

发表于 2005-3-25 19: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消光螺纹是单独的一圈一圈的,普通的螺纹是一条线螺旋成的.
发表于 2005-3-29 23: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我发现用铝件加工的都叫缎黑而不叫发黑,有区别吗?

发表于 2005-4-9 0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代替目帘,在实际产品中,塑料件都做成黑色
 楼主| 发表于 2005-4-20 2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些台资机械厂,并不知道“化学氧化着黑”这一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