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86|回复: 0

[其它] OLED面板:大陆目标2020年三成份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3 09: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一波针对手机应用的OLED面板厂投资潮方兴未艾,为抢攻大尺寸面板商机,大陆今年将有七座次世代面板厂陆续建厂,包括中电熊猫、及京东方各二座、惠科、华星光电及夏普日本SDP也将投资,让中国大陆新面板厂相继扩增。

  自从苹果传出将采用OLED面板于新款智能手机上,大陆厂商开始集中火力投资OLED面板,包含最大面板厂京东方在内的六家大陆厂相继兴建OLED面板新工厂,预估至2020年为止,合计投资额将超过2兆日圆的规模,要抢占未来OLED面板三成的市场。

  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以及和辉光电、维信诺等陆厂宣布,共计将砸约合6,000亿元新台币投资六座OLED面板厂,来对抗三星目前独霸智能手机OLED面板的现况。

  台湾工研院IEK研究员林研诗表示,两岸原订去年量产的6代LTPS面板厂,进度全数落后,主要是产品良率不易拉升。新一轮的高端手机面板技术投资竞赛已经启动,又以陆厂最为积极,京东方宣布在四川绵羊投资人民币465亿元,兴建6代软性OLED面板厂,计划2019年量产。

  受惠液晶电视尺寸放大,导致大尺寸面板持续缺货中。今年持续扩建的面板厂,包括:中电熊猫集团的成都、咸阳各有1条8.6代线,惠科集团重庆8.5代线,京东方在福州8.5代线及合肥10.5代线等,华星光电11代线也已开始布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