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04|回复: 0

[其它] 东芝拆分半导体业务正式启动招标程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4 08: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共同社报道,处于重组期的东芝3日为拆分半导体业务正式启动了招标程序。为获得股份的首轮报价已进入最后阶段,由于出售的股份少于两成,拟参与投标阵营的部分企业出现观望情绪,东芝能否如期推进变得扑朔迷离。

  东芝将拆分半导体主力产品“闪存”业务另外建立公司。19.9%的股份预计将卖出2000亿至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1亿至182亿元)。东芝的美国核电业务预计最大损失达7000亿日元,此举旨在避免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由于获得不足两成的股份几乎无法参与经营,除最初有意竞标的佳能表示暂不投资外,也有基金相关人士透露称“条件太差”,可能还会让东芝附上增加股份出让等条件。

  如果东芝在财年结束的3月底出现资不抵债,其股票将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降至二板。拆分业务需要在3月下旬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由于时间有限,紧张的协调工作或还将继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