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8|回复: 1

[市场] 海南将示范建设绿色低碳海岛独立能源系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7 10: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要求到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2%,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00万吨以内,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

按照《方案》,“十三五”期间,海南将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加强水电资源管理,2020年水电装机达到150万千瓦(含60万千瓦琼中抽水蓄能)。创新光伏发电商业模式和设计方法,坚持集中和分布式并重,以分布式为主,“十三五”期间,新增太阳能发电100万千瓦,其中新增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综合统筹工业园区、户籍人口、光伏扶贫、电网消纳能力等因素,分解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鼓励性指标到各市县,重点推进公共机构太阳能屋顶发电。全面建设“互联网+”智慧能源,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城市新建住宅区试点建设智能微网,提高新能源就地消化能力。试点开发利用海洋能、地热能,示范建设绿色低碳海岛独立能源系统。至2020年,新增生物质能利用量30万吨标准煤。

海南还将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方案》显示,该省将着力控制煤炭消费总量,2020年控制在975万吨左右标准煤,占能源消费总量的38%。禁止新增煤电,加快电能和天然气替代,加大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61.19亿立方米,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8%,清洁能源(含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35%左右,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建立绿色能源岛。


 楼主| 发表于 2018-4-18 08: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利民的工程一定要多做一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