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73|回复: 23

[合作] 有没有兴趣搞点小的"芯片"检测仪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14 08: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东西拉不来投资商,只能自己辛苦一些做点实在的东西. 有没有搞仪器的朋友愿意合作?

每个"芯片"只测一个或几个指标. 简单实用,物美价廉. 呵呵,自己的一点设想.

请批判!

[合作] 有没有兴趣搞点小的"芯片"检测仪器?

[合作] 有没有兴趣搞点小的"芯片"检测仪器?
 楼主| 发表于 2005-3-14 0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型"芯片"检测仪

也许不能称其为"芯片"检测仪, 不管叫什么, 实用是最重要的.

请大家批判!

发表于 2005-3-14 16: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说详细点吗?Email聊聊

 楼主| 发表于 2005-3-15 02: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

简单地说看图大概就明白了. 详细地说就得花点时间了. 有兴趣合作的朋友请发email介绍一下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背景. 呵呵,没别的意思, 是想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我估计这东西可能需要几年或几十年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我是有把握把BioChip做出来, 仪器方面我不懂.

发表于 2005-3-15 02: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个系统是不是用激光打在样品上,然后通过激发样品,是样品发出荧光,通过探测器探测到荧光,然后在通过接收系统接收、分析是吧。
发表于 2005-3-15 04: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检测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可以避免试剂化学的检测不方便。

很感兴趣!

 楼主| 发表于 2005-3-15 1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zenghualin在2005-3-14 18:17:36的发言: 你那个系统是不是用激光打在样品上,然后通过激发样品,是样品发出荧光,通过探测器探测到荧光,然后在通过接收系统接收、分析是吧。
没错. 基本是这样的,类似化学发光, 也类似芯片,但载体和加样方式与前两者不同.
发表于 2005-3-15 16: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致明白,我以前做的一个东东很想这个。不过最后的光电信号处理与生化原理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发表于 2005-3-15 16: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应不类似化学发光,倒类似荧光免疫检测。化学发光的试剂是不需要外来光源激发的,而荧光是需要的。化学发光是利用试剂在化学反应过程的化学能激发产生光。正是如此,化学发光应比荧光更准确。
发表于 2005-3-16 17: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生物检测晶片吧,我接触过相关的产品,价格很高,好的要几百欧元一片。

只是此类产品市场比较狭小,做起来会很辛苦。

蛮有兴趣,有空聊聊 :

MSN: Luyiso@hotmail.com

发表于 2005-3-16 20: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西早就有了。可以检测芯片的化学发光和激发荧光。
发表于 2005-3-30 1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仪器的灵敏度能达到多少mol/L?测量的最小单位是多少?单瘫单台报价大概多少?是样机还是成熟产品?是公司的话有网站吗?怎么联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