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联合晶体

蓝宝石图片,超大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3 04: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
发表于 2006-3-3 04: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Daniel-Yuee[/I]在2005-4-10 19:15:00的发言:[/B][BR]

是啊,差距在那里???

据说MONO公司不能生产出直径40mm长240mm的无散射气泡的晶体,,,,,,

这个长度,,,做不到。。。。

MONO直径虽然能作到250mm,但是100mm高的无散射气泡的就难了。。。。

你怎么知道的啊??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提供一下呢??谢谢
发表于 2006-3-4 03: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同行之间应该有交流的存在,既然这样,我知道这个也是正常的事情。。。

发表于 2006-3-4 03: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蛛蛛111[/I]在2006-3-2 20:35:00的发言:[/B][BR]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


您说的是谁,也许同行业的也都知道。就目前 资料显示,他们只能做到120mm吧。。。使用情况也很不能令人满意啊。。。

至于课题研究。。。哈哈。。。那不管我们的事情吧。。。


发表于 2006-3-8 2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B]以下是引用[I]Daniel-Yuee[/I]在2006-3-3 19:15:00的发言:[/B][BR]
[B]以下是引用[I]蛛蛛111[/I]在2006-3-2 20:35:00的发言:[/B][BR]有个问题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既然国内都能够做到200以上的蓝宝石单晶了,为什么我看见还有人在研究6-8英寸的蓝宝石,说是为了军工的需要,难道他们都是吃干饭的么??? 你们做出的东西跟他们所说的东西在质量等要求上是不是有什么差别??
您说的是谁,也许同行业的也都知道。就目前 资料显示,他们只能做到120mm吧。。。使用情况也很不能令人满意啊。。。 不是已经给出200mm的晶体照片了么??怎么说他们只能做到120呢?还有使用情况在哪方面有不足的地方啊,说出来让我们这些做晶体的人也可以在以后的实验中注意一下改进啊。
发表于 2006-3-9 0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是他们啊...

晶体内部质量问题...这个我认为关键应该是客户使用认可,不是我们自己测试下就可以说明问题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3-9 2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以上的用在军工很正常啊,这么大的材料切割也是个难点啊,再说了这个市场这么大,有人做小点尺寸的同样有市场的啊.
发表于 2006-7-28 19: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热了,都避暑去了吗?

这玩意散热效果很好的... ...

发表于 2006-7-29 23: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纯YAG可以代替蓝宝石啊,2英寸的蓝宝石长好就不错拉

发表于 2006-8-1 05: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YAG的性能在很多方面与蓝宝石相比还是有差别的能替代的只是一点点的...

表现在太多的方面了... ...

发表于 2006-10-8 04: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赖啊,呵呵

发表于 2006-10-8 18: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衬底也是,大的取代小的是绝对的趋势。。。。。。

在低端的窗口上也许YAG可以取代蓝宝石。。。这仅仅是一个很小的部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