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联合晶体

蓝宝石图片,超大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19 16: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Daniel-Yuee)做衬底也是,大的取代小的是绝对...

大的晶體有優勢?是指質量?或成本?

若應用在LED 外延片,只要2吋就夠了啊...不懂為何要長到直徑200mm..

若應用在 dome 當然大一點的好.

发表于 2006-10-20 03: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现在其他12寸的j晶圆都很普遍了 啊。。。。。。/pp大的晶体,质量,成本等各方面都有优势。。。。。。。/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20 7:45:46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0-23 2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吋的晶圓, wafer 是12吋

8吋 sapphire, wafer 還是 2吋, 因為下游MOCVD量產設備都是for 2 inch wafer

長出8 inch sapphire 還是得加工成 2 inch wafer,

這樣成本會比較低嗎? 還是不大懂

发表于 2006-10-23 2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俄罗斯的泡生法,是这样的;

其他工艺不做评论。。。。。。

Saint-Gobain等的Cz工艺,是直接做2——3寸的。。。

下游的MOCVD设备现在也有3寸的了。。。

发表于 2006-11-9 05: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罗总,这是哈工大做的吗,听说老毛子一走,他们自己就搞不定了。

发表于 2006-11-11 05: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听哪儿说的啊?
发表于 2007-1-12 18: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xtal[/I]在2006-10-23 12:45:00的发言:[/B][BR]p12吋的晶圓, wafer 是12吋/pp8吋 sapphire, wafer 還是 2吋, 因為下游MOCVD量產設備都是for 2 inch wafer/pp長出8 inch sapphire 還是得加工成 2 inch wafer, /pp這樣成本會比較低嗎? 還是不大懂 /p

我们讨论的基础基本是在工艺基础上的,蓝宝石目前的生长方向除了个别公司可以采用C向,其他的都是采用其他方向做的,因此只能生长更大尺寸的晶体,取c面的材料可能更合适

发表于 2007-5-11 0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c面的宝石在完整性和透过率上有所欠缺
发表于 2007-5-17 0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所说的C面蓝宝石在完整性和透过上有欠缺,不是所有家的蓝宝石都这样的吧

前面好象已经说过跟工艺有关系的

发表于 2007-6-30 15: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长见识
发表于 2007-6-30 21: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这个,过来看看热闹,了解了解拉。
发表于 2007-7-1 16: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是很大!這技術是否可交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