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15|回复: 32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5-21 04: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各位 请教一下 我现在做角立方体 20mm 角小于3秒 我做了一个月 才做了20多个 很费劲 尤其是做第5个面的时候 的上十字工具 光胶很费劲 也费时间 请教各位一下 有什么窍门么 怎样才能快一点 谢谢 各位前辈了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05-5-21 17: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  如果4块胶一起的话 能保证角度和垂直度么?   
发表于 2005-5-21 06: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会四个胶一起.一块做.
发表于 2005-5-22 05: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二个对面平行度.三四对面注意垂直度加平行度.大不了做成平行四边形.五六面才.......
你参考一下
http://bbs.oecr.com/dispbbs.asp?boardID=4&ID=34099&page=2
 楼主| 发表于 2005-5-22 0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  谢谢你给我看的这个 但是 他所加工的长方体角度是±5分(5') 我的角度是3秒(3")
我就是感觉做第5个面 合格率比较底  我一个十子工具能胶16快  每次下来检 也就能一半吧 有是还
不到一半 开胶很严重 现在我只能是 矬子里拔大个  好一个算一个了   有的已经没尺寸了 ±0.10
谢谢前辈了  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 就是想跟 各位前辈 学学 看看你们怎么加工 这类 棱镜 我好多学点 少走点弯路  毕竟我干这个行业时间短 很多理论上的东西我都不懂  希望前辈们多多指教 谢谢
发表于 2005-5-28 07: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是有一个角度好的微晶玻璃立方体,四个侧面为光胶面。在做第三个面时就好办了
发表于 2005-5-30 18: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盘和光胶都有一定的局限行,而且对辅助工具的要求很高,你应该可以试下其他的方法,应该不是很难的。
发表于 2012-4-25 21: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学习,现在还看不懂
发表于 2012-4-29 2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谁都是难干的,5面暴露了平行差和垂直差,有时不能兼顾,20mm长一个条纹就是3秒。那个工具一定要1秒的,不然控制不了。
发表于 2012-5-3 23: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做直角椎体棱镜,建议你就不要上盘了,一个一个的做,还快些。每个角用干涉仪看,肯定行。
发表于 2012-5-4 20: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5-4 20: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