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n432432

讨论:如何提高光学设计水平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3 00: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类似的迷惑,也许只有实践才能得出好的.当然也少不了前辈的指导.

发表于 2005-10-7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头到尾仔细品味了几位的贴子,说的都很不错,受益匪浅,头头是道,我以后一定努力!!!还请各位多多指点一二!!!我会继续关注本贴的跟贴!!!太感谢你们了!!!
发表于 2005-10-9 17: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多实践,多从现有的产品设计中去体会,就会提高.

发表于 2005-10-11 04: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在学习几何光学的厚透镜部分,卡住了。觉得也不好学啊,!!不过我一定海的努力,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搞不定,以后还怎么能有提高呢?相信自己,加油,也希望和学习光学设计的同仁一起进步!!大家一起加油!!!!
发表于 2005-10-14 19: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光焦度的分配你可以看以前学过的书袁,张,的都可以长光机的应用光学也可以。至于什么样的镜片到什么样的像质,你参考专利镜会有收获。你说确定f值能不能再具体一点,比如像高或者视场角。

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05-10-16 06: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只需要看一下张以漠的应用光学就行了.对于我们现在这几年毕业的学生.基础很难和80年代的相比.关键还是多做项目代动课本知识.至于镜片光焦度.承单的象差.以及整个系统的象质咋样都是靠不断积累的.
发表于 2005-10-18 0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设计水平的提高绝对不能脱离对基础光学的研究,有些人包括我一开始总是认为会用zemax,codev等就是光学设计了,工具毕竟是工具当不了眼睛,要想在这个领域登高望远,这些工具只能让你站的高些,光学设计知识才是眼睛。
发表于 2005-10-20 17: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cmgdEpin[/I]在2005-9-28 14:49:00的发言:[/B][BR]Lottie,你好,我也知道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谢谢你的教训。不过我前面一直有在考虑主面的问题,所以总觉得对于一定的TT和M可能会有不同的F,不知道哪位大侠可以告诉我在设计的时候主面是不是根本就没有用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主面是不是有用,但是我自己在设计时根本没想过主面,也没考虑他的位置,可能是我的设计水平还不够吧,目前的我认为设计时不用考虑主面,以上皆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也希望多多交流。
发表于 2005-10-21 17: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aw
[B]以下是引用[I]cmgdEpin[/I]在2005-9-27 13:30:00的发言:[/B][BR]luaim,太谢谢您了,真的是很感谢您的,您今天的话,解开了我一直的疑问,真的是很谢谢您。
我是一名刚刚涉足光学设计行业的新人,目前作过的项目就是Scanner,主要是针对HP的,大多是4G的镜头。下一个项目将是1G2P的手机镜头,1.3M的,采用4个非球面。市面上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成熟镜头,尤其“凤凰”在这一方面可以做的很好了。
你说的非常的正确,对加工工艺和材料的了解是非常的重要的。对加工难度的成本的控制我想是目前光学设计面对的很大的问题。
再问一下您,您对二元光学在成像系统中的运用可以给我们指明一定的方向吗?
谢谢。
不知到您能否留下您的mail,我可以和您取得联系
我的mail:qingzulin@china.com.cn

你好,我也正在进行二元光学器件方面的设计,有空可以一起讨论,我给你发信件了,交个朋友。
发表于 2005-10-21 1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luaim[/I]在2005-9-27 19:21:00的发言:[/B][BR]恩,期待中。。。有什么事都可以随时找我的

你好,我正在进行二元光学的研究,想请问一下,用比如G-S算法之类的算法得出二元光学器件的相位分布函数之后,该如何将它和zemax设计软件联系起来呢?
发表于 2005-10-25 0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遇到问题才能在其中提高@

学到的只是一个个框框!

多了解需求和缺陷是最快的捷径!

发表于 2005-11-5 1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学多设计,经验多了,自然就好了。我也希望自己一天突然就大彻大晤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