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sly

大家一起谈谈线切割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18: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切SIC给点建议好吗

发表于 2005-12-13 0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

发表于 2005-12-14 0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果用线切割机切割镀有膜的晶体片,会损坏膜层吗?
发表于 2005-12-14 01: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浆线肯定要损坏膜层的

钻石线的话,不好说了... ...

有知道的侠客吗?

发表于 2006-1-5 05: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

能否告诉什么地方?什么单位?谢谢。

发表于 2006-1-5 19: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宇晶有做,很钦佩他们的模仿能力。

http://www.yj-cn.com/gb/productinfo.asp?id=36

发表于 2006-1-5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用过是日本,切的是兰宝石,线是国产,我知道从哪里买的.不过使用成本比较高,而且使用起来也比较脏.
发表于 2006-1-13 21: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为国内2家太阳能厂家试验过单晶硅,多晶硅的放电切割,唯一的问题就是切割效率低。我们用单线放电切割,为客户切割0.3mm厚的薄片。切割效率为 130*130 最快20分钟。精度能保证。
我们没有见过上面各位所说的多线切割方法,无法了解多线切割的实现方法。
我们的优势在于设备成本低,技术成熟。单台设备成本低于5万,消耗材料成本也低得可怜,每天使用成本低于50元。
现在由于客户的转向没有继续做下去,我们是电加工厂家,对于硅材料不懂。所以一直搁置未继续做下去。
不知各位认为放电线切割有没有做下去的可能?
我的联系地址:sales@ninghua.com.cn
发表于 2006-1-14 0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切SiC晶体用金刚石粉做悬浮还是可以的,有兴趣的可与我联系。010-85242266

 楼主| 发表于 2006-1-16 2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ninghua[/I]在2006-1-13 13:52:00的发言:[/B][BR]我们为国内2家太阳能厂家试验过单晶硅,多晶硅的放电切割,唯一的问题就是切割效率低。我们用单线放电切割,为客户切割0.3mm厚的薄片。切割效率为 130*130 最快20分钟。精度能保证。
我们没有见过上面各位所说的多线切割方法,无法了解多线切割的实现方法。
我们的优势在于设备成本低,技术成熟。单台设备成本低于5万,消耗材料成本也低得可怜,每天使用成本低于50元。
现在由于客户的转向没有继续做下去,我们是电加工厂家,对于硅材料不懂。所以一直搁置未继续做下去。
不知各位认为放电线切割有没有做下去的可能?
我的联系地址:sales@ninghua.com.cn

放电切割硅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你们也作成多线的吗?一次切一百多片效率不就上来了吗?放电切割只能切导电晶体还是受点限制。
发表于 2006-1-20 0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线切割一次可以切割几千片230um-300um的硅片,单线没得比阿。

发表于 2006-1-22 07: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晶之缘[/I]在2005-12-12 16:11:00的发言:[/B][BR]

国内有仿造的,虽然质量差一些,但价格差好多.

能否提供生产单位,技术指标,价格等信息。非常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