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561|回复: 68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17 0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

上面的图呢就是我设计的膜系图,可是镀出来在镜片的中心区域是很好的颜色也较正可是在镜片的边缘会有后红色的红边,请高手指点.
如能帮小弟解决,小弟愿将 M(麦???软件) 相送。
[此贴子已经被ic5于2007-3-15 12:20:39编辑过]
发表于 2005-12-17 16: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夹具挡边做的过大了?

发表于 2005-12-18 01: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挡边的厚度大了
发表于 2005-12-18 1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夹具造成的﹐将厚度和挡边减小即可。
发表于 2005-12-18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夹具贴近片子的边缘所造成的遮挡所致,建议适当减小夹具的夹边尺寸和镀膜时稍微提高旋转速度。拙见!

发表于 2005-12-19 0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夹具边缘太厚,边缘加工成45度角。
发表于 2005-12-20 1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可能啊////////////////////
发表于 2005-12-20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30度角比较好,夹具最好用不锈钢作
发表于 2005-12-20 2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30度好,不过这样红边只能减少,不能消失,要消除红边必须制作无档边夹具。
发表于 2005-12-20 23: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治具的原因, 對治具進行135度的倒角 . 倒角部分的前端, 加工后厚度盡量小.
发表于 2005-12-21 06: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考虑一下你镀的膜厚有没有问题

里边用H4吗?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2 08: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家的帮助 可是我说的红边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只有边缘有一点点大概1毫米左右的红边 我指的红边是面积很大 而且并不是整个镜片边缘有红边,只有大概1/4的边缘有十个,红边是个弧形的范围大概是最远距镜片边缘1cm。 还有楼上所说的H4具体指的是那种化学药品呢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