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79|回复: 8

请教手机摄像头lens选择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22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确定sensor型号尺寸时,EFL,BFL参数对镜头的选择有何影响?
发表于 2005-12-27 04: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fire)请教手机摄像头lens选择的问题!

不是很清楚,好像我们隔壁课题组在做什么光驻波的
发表于 2006-1-10 09: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上两句

EFL主要会影响镜头的 TTL(既光学总长),这关系到你模组机构的大小;

BFL 主要会影响到你调焦范围(TTL一定时);

一般要求在TTL不变的情况下BFL越长越好!

如有不明之处请各位论友补充

也可以和我探讨啊!

发表于 2006-1-12 2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的主光线角跟镜头的选择有什么关系?

请高手指点指点!谢谢!

发表于 2006-2-7 06: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兄弟

主光线角度当然跟镜头有关系啊

考虑到工艺问题,镜头的主光线角度设计值必须大于芯片的!

发表于 2006-2-8 15: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到工艺问题,镜头的主光线角度设计值必须大于芯片的!

反了吧!

镜头的像面要大于芯片的;镜头的分辨率要高于芯片的;镜头的IR要符合芯片的要求。。。

总之要根据芯片的详细参数来选择或设计。

发表于 2006-2-8 16: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jsxiegh[/I]在2006-2-8 7:48:00的发言:[/B][BR]

考虑到工艺问题,镜头的主光线角度设计值必须大于芯片的!

反了吧!

镜头的像面要大于芯片的;镜头的分辨率要高于芯片的;镜头的IR要符合芯片的要求。。。

总之要根据芯片的详细参数来选择或设计。

EFL会影响视场角。
发表于 2008-8-14 22: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头的CRA要比芯片的CRA小!
主要是防止成像面的阴影!
发表于 2010-10-27 16: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头的CRA最好与芯片的CRA一致,偏大或偏小都不好,
若两者的CRA有偏差,容易在成像时出现顔色的失真。
以上是我个人的理解,如有不对还望各位大侠赐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