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8-9-4 15: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行好象并不怎么好混
我只是工厂做设备维修工作的,工厂的激光设备大大小小也有60多台,虽然只是工作中的一部份,但工作关系需要经常维修兼做一些周边配套自动化设备简单开发,本人只了解设备,对激光其它方面不怎么了解,修过的机子有TRUMPF ,FANUC ,ROFIN ,LEE,约10来个牌子也不算少吧,功率从40W到8000W的CO2,YAG,光纤机,半导体的都做过,当年还曾开发过二轴加工工作平台,前些年因做TRUMPF的2000WYAG机配套机械手项目时,也认识过一些激光设备和工控设计开发人员,感觉上工控加激光两项都会的人收入还不错,好些都是5位数以上的收入,而且这样的人做出的项目都非常的出色,单只会一样的好象收入不怎么高,也可能是我接触的人太少吧,就我们公司的人来编程和加工的收入也就2000左右,相比机械加工的人员还要低,但激光焊接技术开发的人收入还不错,有5000以上,可惜只要有一个就够了,
做维修也很多年了,修过的设备也不算少了,相比于,真空,数控,精密铸造,精密分析仪器等行业不同,激光设备行业确实太小了,核心部件的制造基本上就那几家,而且相似性很高,近些年也看不到有什么新技术出玩的迹象
忘了回复主题,我也算半个激光从业人员,收入6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