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12|回复: 6

有人用过F-P干涉仪吗?请教透射能量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24 2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F-P干涉仪平板的内表面需镀高反膜,反射率达95%以上,是否会造成95%以上的能量直接在入射时直接被反射无法进入F-P干涉仪,而仅有5%的能量能被干涉仪所利用? 按照F-P工作原理多光束干涉原理推导得出的光经F-P后峰值透过率能达到90%左右,这该如何解释?

发表于 2006-8-25 19: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镀95%的反射膜,进入F-P干涉仪的能量确实很少,波形中峰顶透过率高、峰谷低,

 楼主| 发表于 2006-8-28 17: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波形中的峰值透过率波长处的能量是否应考虑应该只考虑被反射95%以后剩下的能量呢?

发表于 2006-8-28 21: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你还是没弄明白。

不同波长的透过率是不同的,两边都镀95%时,理论上波峰处的透过率为100%,谷底的透过率接近0.

波峰\波谷的位置与干涉仪的厚度有关.

 楼主| 发表于 2006-8-29 05: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仔细看了光学原理的多光束干涉原理,已经明白了,看来很多问题还是应该从基本原理着手。

谢谢版主提点。

发表于 2006-10-19 2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仔细看了光学原理的多光束干涉原理,已经明白了,看来很多问题还是应该从基本原理着手。

谢谢版主提点。

发表于 2013-7-16 10: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