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797|回复: 50

蓝宝石晶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0 23: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哪位大哥可以告诉我国内有多少公司在生产蓝宝石LED基片?国内市场上晶片每年的需求有多少?

听说国内生长的蓝宝石晶体质量不能生产LED基片用.

发表于 2006-9-21 2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6-10-13 0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汇博隆仪器有限公司 http://www.metron.cn/index.htm

我公司主要从事热式质量流量控制器和热式质量流量计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的服务。是一个由9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员工组成的新型的知识密集型企业。

公司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国家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公司采用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开发的系列产品精度符合国际、国家标准,与国内外同类产品兼容。并可根据客户需求订做各种规格的产品。

公司还生产显示仪、积算仪以及相关配套产品,提供与真空设备相关的自动控制系统。公司产品已在真空、半导体、石化、分析仪器、环保等工业和科研领域广泛应用,获得用户的好评。

公司本着以人和科技为本的理念,质量与服务先行的经营方针,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精诚合作”,“团结进取”、“共创辉煌”是我们携手共进的座右铭。

公司是民营股份制企业:是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经济实体;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中国真空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理事成员。

公司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地设有办事机构。产品行销全国各地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东南亚等地。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并创造条件向综合性集团公司发展。

如对我公司产品感兴趣 请与我联系(深圳办事处)。

QQ 360521769

MSNwangguilin110@hotmail.com

Emailwgl@szforward.com.cn

TEL0755-86022547 13725575032 王先生

发表于 2007-6-30 09: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难说了,因为我知道一家还是能生产抛光片出来的,但是切片是用进口的,不知道其他家怎么样。
发表于 2007-12-19 20: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现在有那么几个了
发表于 2007-12-20 17: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国内生产的蓝宝石晶片不能用于LED生产那是假话,其实蓝宝石的市场一直是一个竞争很强的市场,在LED未大批量应用之前,蓝宝石市场是饱和状态的,现在台湾能生产的企业已有好几个,但都不敢放量,国内老板为什么舍不得投资,就是因为市场不明朗,这种不明朗是垄断和饱和共同作用的结果。我相信国内的技术,但这个市场要能做起来,不仅仅是突破垄断,而是一个前期很大的风险投资是众多老板考虑的核心。
发表于 2007-12-20 19: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蓝可狄光 的帖子

市场是否饱和不好说,我觉得的还是要在技术上下功夫,产品做到真正的物美价廉,衬底片老外买一万,如果产品质量相同,买5千还有利润,那就不怕和别人竞争。
发表于 2007-12-20 20: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这样的东西风险太大....首先你投资了不是说明天就是可以做出来的。假如做出来并不代表你就是能量产了。你量产了并不代表你就能比国外便宜多少,因为他的自动化太高了,而你的设备又是国外买的所以到最后你的做的东西未必便宜。当你前面都做成功了你量产了,你的价格比国外便宜了,你的品质稳定了,你有了几个肯用你产品的客户了。告诉你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国外的行业先驱已经不用蓝宝石了。请问国内企业你还能一路亏损的追赶先驱们吗?

记得90年代的时候我们为我们能生产29显像管而以为我们也是很先进的的时候日本人已经将彩电行业引向了液晶时代。
发表于 2007-12-20 23: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taotao1230 的帖子

国外的先驱是不用蓝宝石了,但是像sic,gan单晶这些材料不是一般用户可以用的起的,cree的sic四寸的衬底卖到一万刀,蓝宝石的优势就在价格,毕竟东西在好如果用户端不能承受也是个噱头,当然好材料还是要去研发的,但这个过程也许会经过很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还是成熟的材料的市场最大。
发表于 2007-12-21 08: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二位说的都很有道理,就目前而言蓝宝石衬底几十年的市场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却始终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跑啊。不知道现在江老师那边的硅衬底情况做的如何了?

即使我们国内有收购国外技术的情况,好像也是人家已经准备放弃的一个领域,也说明人家有新领域的技术了,而我们却不仅经常引以为豪,而且夸大其词!

悲哀的同时,我们尚需努力啊!!!!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7-12-21 08:59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21 18: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Daniel-Yuee 的帖子

老外都很聪明的,能转让的技术基本上都是他们认为没有暴利可图的。
发表于 2007-12-21 20: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有些都是淘汰的,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