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ns

蓝宝石晶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2 17: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朋友的单位买了台美国的设备用了一段时间坏了,美国人不管了,找来国内的厂商修,修好了国内的厂商说你们买的是70-80年代人家淘汰的设备,现在在国内比它好的产品价格才是他们价格的五分之一,朋友就从国内这家订了五台。
发表于 2007-12-22 21: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whitesnake

真是很不幸我的例子正好跟你相反...我们公司2007年4月从北京某XX设备制造商 那买了4台设备单价260万,结果是陆续在3-4月内他的核心全部坏掉...
买国内 设备有时候感觉就是在摸彩票
发表于 2007-12-27 23: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whitesnake很想认识你。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或者你加我QQ或msn
QQ:273223627
MSN: luotao11@hotmail.com
发表于 2007-12-28 11: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aotao1230 于 2007-12-22 21:24 发表
回复:whitesnake

真是很不幸我的例子正好跟你相反...我们公司2007年4月从北京某XX设备制造商 那买了4台设备单价260万,结果是陆续在3-4月内他的核心全部坏掉...
买国内 设备有时候感觉就是在摸彩票

晕,你买的是什么设备啊??这么快就玩完?
发表于 2007-12-28 16: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设备不方便说。但是好像核心部件不是日本的。只是外面钣金是国产而后在国内组装。
发表于 2007-12-28 16: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部件是日本的。。。今天怎么搞的老大错字
发表于 2008-1-3 10: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whitesnake 的帖子

做一个行业不但要推进这个行业的扩展,还要爱护这个行业。如果仅凭价格战来赢取市场将可能使这个行业陷入恶性循环,甚至变得完全丧失盈利性。一旦没有盈利性就丧失了推进的资本,最终使这个行业走向衰落。我们在设备(加工技术)上落后于发达国家这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但在思想上我们要力争走在国际前列。如果我们的思想目标定位在追赶,那我们永远没有超越,因为人家不突破的时候你就迷失了方向,人家突破了你就开始追,和木偶有什么区别。对于蓝宝石晶片,LED主流工艺是半导体工艺,硅片的发展历程已经很清楚了,现在国际上主流蓝宝石为2英寸,4英寸刚开始,我们的目标要定位在开发6英寸的成熟应用,价格要比4英寸高出数十倍,我们要追求更高的 利润,不要老是比别人忙,拿的比别人少。 开发一个产品,不但要看市场,还要看是不是前沿的。
发表于 2008-1-3 13: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要做6寸?你们到底是哪个公司啊?
发表于 2008-1-3 13: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可狄光”到底哪儿的啊?
发表于 2008-1-8 08: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蓝可狄光 的帖子

这个问题我觉得要看个家的实力,6寸的当然好,但国内老板的心态都不好,个个都跟暴发户似的,总是想很短的时间,用最少的钱搞出来,mono搞了30年才达到6寸稳定,国内的环境啊,无奈,做前沿技术不但要有钱,还要有耐心。思想上我们要力争走在国际前列,光喊口号有点不现实。
发表于 2008-1-8 13: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同意楼上观点
发表于 2008-1-8 16: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taotao1230 的帖子

呵呵,所以说跟地球人做生意要小心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