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ANBA2002

[原创]发一张激光原理示意图,请大家指点。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13 1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了一些批注后就更清楚了 , 感谢大家的协力 .
发表于 2007-7-13 19: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单的东西嘛11111111
发表于 2007-7-16 14: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的建议,粒子数反转是怎么实现的?正偏电压,还是反偏电压?这是激光发射的重要条件,希望楼主把这个加上去。还有阈值电流这些都加上去
发表于 2007-8-7 14: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多些文字说明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大家讨论,当时心血来潮就做了张图贴上去了,现在看来还是需要改动很多地方,才能作科普用。只是最近一年工作较多,就暂时动不了。不过我会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以后再出升级版。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uangzs 于 2007-3-18 19:05 发表
这个原理图能不能搞一些文字说明上去


是应该加上文字说明,当时考虑太少,直接想到激光原理就做程序、做图像,文字就少加了。

确实应该加上。同意。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加油小强 于 2007-5-2 19:35 发表
蛮好  只是放在这里字太小了   看不清



是有点小,不过楼下已经回答了,下载后确实能看。我记得当时合成以后的图像信息量不小,应该有1-2M多。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vrmax111 于 2007-7-7 20:41 发表
搂住自己做的吗?????????????/
不错



的确是自己做的,如假包换,大多数细节,除了泵浦元部分的LD和灯,其他都没有借用别人的图像。

[ 本帖最后由 TIANBA2002 于 2007-10-14 21:34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sliu8358 于 2007-7-13 19:29 发表
很简单的东西嘛11111111



见笑了,本来就是为了说明教科书的激光原理概述,用图的形式解释,确实难度不大。共同发展激光科普吧。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ngxiao405 于 2007-7-16 14:24 发表
小小的建议,粒子数反转是怎么实现的?正偏电压,还是反偏电压?这是激光发射的重要条件,希望楼主把这个加上去。还有阈值电流这些都加上去



当时考虑更多的是科普激光原理,所以没有对具体的方法描述。个人认为,粒子反转数实现的方法,就是泵浦元部分,LD或灯抽运实现,至于加正偏还是反偏电压,似乎属于细节。不过一般的LD和灯都是正压。

阈值电流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这是增益和损耗的临界点,本图确实描述不直接,我想g因子的引入,也能够间接引出阈值的概念,不知同意吗?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1: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10465闲来无事,贴一个。



多谢多谢,看后发现解说很详细。:)
发表于 2007-10-26 12: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