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01|回复: 30

光学应届真的没人要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6 09: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07届光信息本科毕业生,谈谈自己的一点感受吧.学校的基础课程方面有机械,电子等,都是学一些基本的东西,专业课是偏光方面的.
激光,光纤通信,传感器,光学设计等.可是想坚持学有所用实在太难了,据我了解,我们全系也就只有1/10的同学找到与光有关系的工作了,
其余的要么转向电子,要么是机械方面的.还有更多的是些和专业无关的.究其原因,大概是一些大中型企业招一些优秀的毕业生,可就像万
人走独木桥,掉进河里的也有99%,其实一点也不夸张.而其他一些公司需要的都是有NNN经验的人才,其实也无可厚非,可是我非常喜欢这
个专业,对光学的前途还是充满希望的.对自己有信心或许是好的,可是现实却越来越叫人感到眼睛没有光彩了.
       只好在这里毛遂自荐了,我喜欢光学镜头设计方面,现在能用CODE V,学习能力很强,对于计算机软件学习速度很快.不怕辛苦,勤奋好学.
动手能力强,希望有一个可以展现自己的天空吧.那些自夸的话就不再多说了,重要的是实事求是.
         我在今天面前许下一个愿望,
         会把明天带到你的面前,
         无论艰难与险阻,
         无论狂风与暴雨,
         明天一定会是充满阳光.
如果有哪位伯乐相中我这匹不是千里马但是最合适自己的小马,请联系我的邮箱aiyaya198405@163.com
或者在回复中留言,留下联系邮箱或者其他联系方式,我会主动联系您的.
         

[ 本帖最后由 aiyaya 于 2007-8-6 09:54 编辑 ]
发表于 2007-8-6 11: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上网看一下,ARASOR (广州南沙慧视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 发表于 2007-8-6 15: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angjun80122 于 2007-8-6 11:12 发表
你上网看一下,ARASOR (广州南沙慧视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谢谢,不过没发现有合适的
要么是工作年限5年
要么就是要博士.哎呀
发表于 2007-8-6 15: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上传简历看看  这样公司才会主动要你
发表于 2007-8-6 15: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也有很多毕业生在实习
 楼主| 发表于 2007-8-6 16: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angjun80122 于 2007-8-6 15:35 发表
这里也有很多毕业生在实习

很久前招的吧.现在没招,不过还是要感谢你
 楼主| 发表于 2007-8-6 16: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piritlive 于 2007-8-6 15:11 发表
楼主上传简历看看  这样公司才会主动要你

你们那要吗
 楼主| 发表于 2007-8-7 20: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范范而谈 于 2007-8-7 19:35 发表
找到工作了吧?

机会垂青于有准备滴人

楼主的明天会很美

祝福你……

谢谢,不过还没找到合适的呢
可能自己太执着了吧,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才能全身心投入热情吧
发表于 2007-8-8 12: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你把你经历写详细些,再留下电话
 楼主| 发表于 2007-8-13 14: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piritlive 于 2007-8-8 12:52 发表
建议你把你经历写详细些,再留下电话

建议自己置顶
发表于 2007-8-13 15: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一份详细的简历给我,qygwb@sina.com,我们是一家北京的激光公司,正在寻找合适的激光工程师。
发表于 2007-8-13 15: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担心啊,我还是在读生呢,我也很喜欢光电,但是工作也是很现实的问题,刚毕业的一个研究生姐姐竟然在作一个化妆品公司的咨询顾问,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我们本科生何去何从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