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36|回复: 7

请教Nd:YVO4偏振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8 17: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d:YVO4  
a向切割时输出偏振是c轴,
有没有c向切割使用的? 输出是园偏振光吗?
谢谢大家赐教.
发表于 2007-8-8 21: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C切割使用的,C 切时发射截面较小,有利于调Q高峰值输出。
发表于 2007-8-8 22: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a-cut的晶体输出属于π偏振,而c-cut的晶体输出属于σ偏振,他们都属于线偏振光。常用的是a-cut的晶体,吸收系数高,发射界面大,转换效率高,非常适合中低功率激光。c-cut应用较少,由于其发射截面相对小,所以储能相对较好,有利于调Q输出。
 楼主| 发表于 2007-8-9 15: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σ偏振是什么方向的?nd:yvo4好像是单轴晶体,如果c cut的话,垂直光轴的截面各向不是同性吗?为什么会输出偏振光??
发表于 2007-8-9 23: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nd:yvo4是偏振吸收、偏振发射得
发表于 2007-8-10 16: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说的都是a轴生长的,那对于c轴生长的Nd:YVO4呢,请指教
发表于 2007-8-12 20: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兄,这种问题再你们内部不就解决了嘛?   有市C轴切割的,那个没有测试过.
发表于 2014-5-13 14: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