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蓝可狄光

我想生长 蓝宝石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20 19: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hitesnake 于 2007-8-20 16:08 发表
我没说用cs的热交换啊


请教您的热交换是??(我认为通常指的热交换是CS的HEM)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7-8-20 19:57 编辑 ]
发表于 2007-8-22 11: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蓝可狄光 的帖子

你说的方法都能做出来,只是你没看到罢了
发表于 2007-8-22 11: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niel-Yuee 于 2007-8-18 21:57 发表
crystalsystem 的热交换?

这个技术能搞到的话,厉害!

有这方面的资料么?发上来看看,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难道有了重大的改进?
发表于 2007-8-22 11: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CS好像主要是为美国军方供货的,蓝宝石晶体直径可以达到500mm
发表于 2007-8-22 13: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500mm?那得多少公斤了?恐怖啊
热交换必须一次换一个埚吗?
发表于 2007-8-26 08: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各种方法都有其相应的优势,也都有成功的例子,当然也有本身的不足,看你的产品做什么用,才能决定采用那种方法更好一点
发表于 2007-8-27 09: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实在话,国内也就做泡生,还能出点东西。
我建议楼主采用什么方法要根据自己的技术条件和目标市场而定,产量和尺寸都应该根据目标市场而定,日本京瓷用导模法做LED基片,你可以自己核算一下他的成本。

[ 本帖最后由 CD_LYS 于 2007-8-27 09:21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14: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要实用,有良好的盈利性!
巨化是国内做泡生法最早的吧,现在赚钱吗?
成都东峻 也做得不错吧
大连淡宁 也做得不错吧
中可加普 也做得不错吧
秦皇岛 也做得不错吧
哈工大 也做得不错吧

究竟我们要做成怎样?
不能占有市场分额 不错又能怎样

还是要真技术阿,专家多建议
发表于 2007-8-29 14: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能撑住的最后还有几个,观望中
发表于 2007-8-29 17: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蓝可狄光 于 2007-8-29 14:29 发表
大小要实用,有良好的盈利性!
巨化是国内做泡生法最早的吧,现在赚钱吗?
成都东峻 也做得不错吧
大连淡宁 也做得不错吧
中可加普 也做得不错吧
秦皇岛 也做得不错吧
哈工大 也做得不错吧

究竟我们要 ...


蓝可狄光列举了国内做蓝宝石的公司,怎么没有蓝晶这家已赢利的公司?莫非。。。。。。
还有上述公司实现产业化的也没几家,有些现在据说已经不做蓝宝石了。
发表于 2007-8-29 23: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哈工大,巨化,蓝晶吧.其于.....嘉浦,淡宁不长蓝宝石.
 楼主| 发表于 2007-9-11 16: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确实没有可靠的技术吗?考察了近2个月了,好像还没有个眉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