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蓝可狄光

我想生长 蓝宝石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11 19: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蓝可狄光 于 2007-9-11 16:20 发表
国内确实没有可靠的技术吗?考察了近2个月了,好像还没有个眉目!!!!!!

哈工大,巨化不是很可靠了么?怎么说没有? 你所说的可靠的技术的要求是怎么样的呢?能不能说出来大家看看阿
发表于 2007-9-19 15: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光所的技术都已经产业化过了,作为衬底经国内、台湾和日本的多家客户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由于当时蓝宝石产量很少和管理等问题,非常可惜倒闭了。但是从技术上来说,上光的技术确实没什么问题。是我们国内的第一家蓝宝石生产厂商啊
发表于 2007-9-19 19: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rjun 于 2007-9-19 15:01 发表
上光所的技术都已经产业化过了,作为衬底经国内、台湾和日本的多家客户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由于当时蓝宝石产量很少和管理等问题,非常可惜倒闭了。但是从技术上来说,上光的技术确实没什么问题。是我们国内 ...



这个问题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就好了,从技术上说确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实际中却出现了问题,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严格的说技术和工艺生产是两个不同的问题,技术更靠近理论,而工艺生产则靠近产业化商业化。技术可行不见得生产就可行啊!
发表于 2007-9-19 22: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oshua.Xia 于 2007-9-19 19:13 发表



这个问题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就好了,从技术上说确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实际中却出现了问题,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严格的说技术和工艺生产是两个不同的问题,技术更靠近理论,而工艺生产则靠近产业化商业 ...



严重同意
发表于 2007-10-16 16: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8 14: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人家都做得有优势,那就是我们的工程师有问题了
发表于 2007-12-4 17: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1、上光所技术的公司应该不是第一个蓝宝石生产商;
2、首次引进俄罗斯泡生法技术的应该也不是巨化;
3、不见得是我们的工程师有问题,有问题出现的时候,为什么责任都在工程师身上,公司的运作没有问题吗?
发表于 2007-12-11 19: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
几种方法都可以做出了蓝宝石
但真正到了衬底级别的没几家了
能达到较高质量衬底级别的就更少了


而且关键我觉得还是成本问题
良率很低和成本太高我认为是阻碍国内厂家的两大基本因素

技术上改进和提升是降低成本的一个方面
靠真正大规模企业化运作降低成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发表于 2007-12-19 19: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ibo 于 2007-12-11 19:43 发表
老实说
几种方法都可以做出了蓝宝石
但真正到了衬底级别的没几家了
能达到较高质量衬底级别的就更少了


而且关键我觉得还是成本问题
良率很低和成本太高我认为是阻碍国内厂家的两大基本因素

技术上改 ...


严重同意!!!
发表于 2007-12-19 20: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灌水效果不错,不到一晚上就升级了啊
发表于 2008-1-4 20: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爱彼斯通有4英寸的用的温梯法................
发表于 2008-1-8 08: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5 tga 的帖子

这家公司的名字太有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