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72|回复: 10

用光学方法检测血糖的方法?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7 16: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谁知道原理?说来听听。
对了,是无创检测,通过皮肤。
发表于 2007-9-7 18: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用近红外光测量人体皮肤组织的漫反射光谱,并对光谱进行分析处理得到血糖浓度。
http://www.sosyao.com/diabetes/lcjz/059211481638704.htm
发表于 2007-9-9 19: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华的有检测无创血氧含量的,我周三才听得讲座。可要说检测血糖,还真不知道原理
发表于 2007-10-1 19: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好好研究
发表于 2007-12-17 0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曼可以检测吗?

发表于 2008-9-11 21: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了~~!!好资料,收藏了!
发表于 2008-9-22 13: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地说就是比尔-郎伯定理,反射法牵扯到蒙特卡罗统计的一点东西
中、近红外法测血糖这方面的研究很多,不过成熟的产品几乎没有
测血氧则不同,技术及产品成熟多了,我6-7年前在实验室就做脑血氧的无创检测,那时候小鬼子已经研究的比较深入了
发表于 2008-9-25 13: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eb.mit.edu/spectroscopy/ ... ch/Raman_blood.html
用拉曼光谱的方法

[ 本帖最后由 jerkkk 于 2008-9-25 14:02 编辑 ]
发表于 2010-1-5 18: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0-2-26 19: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高科技啊,呵呵呵呵呵
发表于 2010-3-11 15: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多学点  顶顶顶顶顶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