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21|回复: 19

有谁做过圆锥镜,讨论一下工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7 10: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角度15度,分内锥和外锥,锥口径32.  精磨采用对研的方式,但抛光由于中心和边缘线速度差比较远,所以抛光容易角度发生变化
发表于 2007-11-7 12: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好问题,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发表一下。
发表于 2007-11-7 15: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公司做過
只能交給一些有經驗的人做
成功率約60%吧
发表于 2007-11-22 22: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有挑战啊,呵呵,和角锥棱镜一样有难度啊
发表于 2007-11-29 15: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门作过外锥的,叫精度在3分以内,内锥的还没做过.
发表于 2010-11-10 19: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cjx 的帖子

你是那个公司的啊?
发表于 2010-11-10 19: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百泰光学公司买了个 不行呢!!!
发表于 2010-11-24 14: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圆锥体,重要参数就是锥度,最好先用有一样锥度的聚氨酯抛光盘抛光,后用平面胶盘精抛!
发表于 2010-11-24 16: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11-1-10 17: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做的是什么材料的?如果是有色金属的用金刚石车床不是很好的选择吗??
发表于 2011-2-28 12: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能加工。有意者联系
 楼主| 发表于 2011-3-23 14: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圆锥镜的角度控制要比较难一些,根据抛光中间和边缘的有线速度的差别,在前期精磨时,内锥的角度比实际的小,外锥的角度比实际的要稍微大一些,通过与抛光时间搭配,达到完工的角度和光洁度。但有一点,这种面形目前还没有办法检测,这是阻止圆锥镜发展的瓶颈。
另外,利用现在的车床技术加工,西安的研究所有所尝试,他们的口径比较小。但如果利用车床来精磨和抛光,因该说还是可行的,我是做了2次试验,后来没有进行,没有进行的原因当然很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完全可以实现,重要的一点就是夹在移动台上的模具和主轴上的镜子的定位问题,之前的实验定位没有完全做到,造成抛光不均匀。如果有研究的可以持续研究,我觉得批量生产不是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