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GX19458132

数码镜头高级篇(二版)第一部分 第一章 第二节 用V棱镜测材料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6 10: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老师最近都去哪了
发表于 2012-5-16 19: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1 23: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4 20: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想这样的,但我没银币了,下不了,刷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2: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V棱镜的优点是仅控制90度公差1分,不需要精确测量90度的角度值,那样很麻烦;90度角也不必抛光,就280号砂眼即可。砂眼和90度1分的误差会被与测棱镜相差0.015的折射液填平,最小读数格值0.05,仪器测量精度达到3*10^-5。必须精确配折射液,不然毛面也不透光,另外仪器带4个标准V棱镜,用于1.30到1.95折射率的测量,假如1.5左右的被测样品放入1.65和1.75两个样品里会带来测量误差,只能放入1.5标准块里。听208厂说是折射率不同造成转心O点在光轴上有位移,这个我也没搞清,只是严格按规定测量。新沪还有一套全国统一的标准样块,显然样块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11: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老师好人一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