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79|回复: 32

蓝宝石市场趋于饱和,前景堪忧!?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 10: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特色的经济投资模式可能席卷全球,当大家都在看好蓝宝石市场发展的时候,国外相当实力的大公司也纷纷涌入,台湾的越峰已经实现蓝宝石晶圆的出货,奇美公司也涉足蓝宝石晶圆生长,消息称,此2家公司2008年底将拥有180套晶圆长晶设备。

除俄罗斯的MONO、ATLAS等在继续扩产以外,据说欧洲另有大厂将于08年实现150套长晶炉规模,美国的Ru同样在扩产。日本公司据说曾经做磨料的也已经涉足,且已具有相当规模,闻其已经出货3、4英寸衬底。

国内状况就此搁笔了。

大陆晶能的硅衬底之产业化,对蓝宝石衬底之震动很大,山东大学以及中科院物理所的碳化硅衬底技术的成熟,已经使这个市场变的扑朔迷离。

虽蓝宝石晶圆价格在07年趋于上升之势,似与目前全球股市的形式有所似,以后当如何发展,将继续关注之!
发表于 2008-1-27 13: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饱不饱和不用担心,我1千元的成本,卖2千还是有利润,这年头只要技术和市场运作能领先,优胜劣汰。
发表于 2008-1-27 19: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知道呢,未来的事情。静观其变
发表于 2008-1-28 09: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国内没牛人来撑这个,看看人家施正荣吧,整天象我们在这吹牛是吹不出来的
发表于 2008-3-10 14: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预计08年三季度正式想市场供应产品

我们公司正在引进国外技术准备生产蓝宝石晶体,产品主要是LED用的基片,2',3',4'。我已经看到用这项技术生产的蓝宝石直径大约250mm,高大约400mm。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产品,中国大陆目前绝没有第二家公司能生产出来!我们预计08年三季度正式想市场供应产品!
发表于 2008-3-10 15: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是哪儿的朋友吗?怎么称呼啊?

贵公司已经开始生产了吗?

发表于 2008-3-10 16: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niel-Yuee 于 2008-3-10 15:41 发表
楼上是哪儿的朋友吗?怎么称呼啊?

贵公司已经开始生产了吗?


还没生产!但会很快!
发表于 2008-3-11 08: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呀!国内的蓝宝石生产技术又有新的血液了!
发表于 2008-4-30 10: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宝石作为半导体衬底还能支撑多少年,未必很明朗
Si几乎把Ge赶出了半导体行业
AlN,ZnO,Si都有可能取代晶格错配严重的sapphire,因为其技术一旦成熟,sapphire的价格优势就没有了
所以,国内这么大规模的投入sapphire行业,令人担忧ing
发表于 2008-4-30 10: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amseeking 于 2008-4-30 10:05 发表
蓝宝石作为半导体衬底还能支撑多少年,未必很明朗
Si几乎把Ge赶出了半导体行业
AlN,ZnO,Si都有可能取代晶格错配严重的sapphire,因为其技术一旦成熟,sapphire的价格优势就没有了
所以,国内这么大规模的投 ...

其实这个我觉得倒是不必要太忧心,现在有那种行业能千百年长盛不衰的?关键是引进来的是不是真正的核心技术,就怕到时候只是得到一堆设备就完了
发表于 2008-5-16 03: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说来蓝宝石晶体的生长有忧啊-----------
发表于 2008-5-16 1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1

只有淘汰的蓝宝石加工技术,没有饱和的蓝宝石产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