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44|回复: 30

蓝宝石 专家委员会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3 16: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思考和热爱民族的精神来认真探讨 蓝宝石产业 发展现状和拯待解决的重大技术、市场垄断问题。数年来,一直奉献于蓝宝石开发一线、关心蓝宝石产业成长的无名“科学家”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群体,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创新思想,这是我国 蓝宝石晶体产业 最丰富和宝贵的资源,是促进蓝宝石产业化的核心基础。虽然这个群体精英荟萃,在技术和市场上各有千秋,但疏于交流沟通和合作,使我国蓝宝石产业陷入各自为阵,孤军奋战的局面,不但造成大量研发人员青春精力和企业资金的浪费,也限制了蓝宝石产业的健康发展,至今我国自主研发的蓝宝石还不能进入产业化阶段。蓝宝石产业是一个国家性战略资源产业,国际间存在强硬的信息技术壁垒。同时由于蓝宝石市场广阔,面对预期的丰厚利润使企业间的合作难以达成一致。这种局面对蓝宝石产业的快速发展极为不利,大量的事实证明的对利用单一技术完成产业化报有幻想就是在冒险。如果能将现有的技术团对整合为一个专家委员会,对各自具有特色的开发历程及成果进一步升级的可行性通过这个委员会进行论证,也就是技术资源整合优化升级,将是目前改变蓝宝石产业僵局的重要突破。利用优化的技术和强大的专家委员会作为后盾,不但能够大大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也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开发风险,同时也强化了市场运作能力。我相信,有这样的团对不仅是行业的期待,更是大型投资资本的期待。 蓝宝石仅仅是重大应用晶体中的一个,如果有这样的团对,我相信我们不但会攻克更多晶体面临的技术难题,更能创造出更多新型的更有价值的晶体。

大家发表发表看法,看看这个 青年专家委员会是否有必要,

[ 本帖最后由 蓝可狄光 于 2008-4-3 16:3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3 收起 理由
szy02 + 3 热心!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4-3 16: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中乌托邦
发表于 2008-4-7 09: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吹牛个个会
发表于 2008-4-8 08: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很好!实践难度太大!!!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16: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蓝宝石生长技术青年专家大都处于 有想法有能力苦于无资金支持的局面,而国内想在蓝宝石上取得突破的单位却很难找到 具有丰富经验和强大研发能力的团队,打破这种僵局是迟早的事情,而凝聚国内蓝宝石生长青年专家是取得突破的重中之重,如果青年专家不能以认真的态度和成熟的思想来认识和规划专家团队,总是停留在闭门造车,孤军奋战的局面,不仅使产业发展迟迟不前,而且也使自己的经验和思想灵感贬值过时。

团对的目标:建立具备与企业开展晶体(蓝宝石等)项目合作,并能够持续不断的支持并升级企业晶体产业项目的技术研究发展委员会。
团队组成:由具有丰富经验和专项技术的生长技术人员,系统设备设计维护人员共同组成,成员不多于10人。
团队运作:最先进高效的模式,保密。

预计在3个月后举行成立仪式大会。
发表于 2008-4-14 17: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加入,做个小罗罗
发表于 2008-4-16 13: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需要资金的,没有资金,还不是镜中月,水中花么?
还有就是按你的想法所需要的团队,其组成关键是研发人员和测试人员,至于设备维护这些不是核心,那个是生产阶段时才需要的
发表于 2008-4-24 22: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法,不好实现

蓝可狄光:我很欣赏你的想法,和你一样期望团结力量大,推动国内晶体乃至激光器快速发展.我有一老朋友,在晶体研究方面具有极深的造诣,应为国内一流专家,他有很多很好的经验积累和设想,别人能长的晶体他能长,别人不能长的他也能长,可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遇不到投资人.你倡导的专家委员会,如果没有资金支持,不首先把利益捆在一块就很难真正形成合力.
发表于 2008-4-25 10: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至今看到真正NB的都有大老板投资,也看到整天到处吹牛的被踢来踢去,还大言不惭的称呼自己晶体专家.做技术还是务实点,希望投资的老板们看好下手,不要弄的自己骑虎难下.

[ 本帖最后由 kaka 于 2008-4-25 10:17 编辑 ]
发表于 2008-4-28 00: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商榷

我倒认为,是先有了大资金投入才NB起来,更多的是怀才不遇.
发表于 2008-4-28 08: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认为,是先有了大资金抄A股的低,更多的是满仓在站岗
发表于 2008-4-29 00: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hitesnake 于 2008-4-28 08:04 发表
我倒认为,是先有了大资金抄A股的低,更多的是满仓在站岗

进入股市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为了使自己的资金增值,至少是能不贬值吧,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满足几个条件,一是稳定的红利,分红起码得高过银行利息 , 二是如果企业为了扩大自己的盈利而暂时不分红,那也得是专注于一个主业的企业,同时他每年的利润要能不断的增加或者起码保持稳定。现在股市里能满足这些条件的可以说是屈指可数,这也就是说这个股市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一个没有投资价值的股市当然只能是投机了,这个跟传销又有什么区别呢?建议大家远离股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