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81|回复: 13

有搞全息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18 16: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么没有全息方面的人呢?
    全息和激光也联系很紧密啊。比如防伪啊,全息显示啊,全息3D图啊等
发表于 2008-4-20 10: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学啊,不过传统全息应用条件比较苛刻,数字全息的分辨率有瓶颈,努力啊
发表于 2008-4-20 18: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什么全息呢?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吧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09: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息显示啊,不过现在弄防伪的比较多,有谁在弄4维全息没?就是可以动,而且效果非常
好的那种,国内的技术像还达不到
发表于 2008-4-21 11: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全息投影显示吗?                                              现在是研究的也不多,国外的研究报道也少.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14: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iomwy 于 2008-4-21 11:51 发表
是全息投影显示吗?                                              现在是研究的也不多,国外的研究报道也少.



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的确很少,估计是应用不怎么光吧。
多是在防伪上面,显示方面还不怎么广泛,但是效果很好,价格也很贵吧。

我说的是平面4D图,真彩色,动态的
发表于 2008-4-30 17: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我们可以电子邮件讨论.                                                                                                         .
发表于 2008-5-10 18: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在苏大读研,全息使我们专业课。。  不过感觉全息有点落后了,而且市场太小……
发表于 2008-5-12 10: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彩色激光 于 2008-4-21 14:58 发表



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的确很少,估计是应用不怎么光吧。
多是在防伪上面,显示方面还不怎么广泛,但是效果很好,价格也很贵吧。

我说的是平面4D图,真彩色,动态的



平面怎么实现4D呢?请教
 楼主| 发表于 2008-6-10 10: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立体效果加上时间概念,即可以看见动态效果就是所谓的4D,
它是通过三色激光器,运用全息原理记录下很张照片。
发表于 2008-6-10 15: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搞动态全息投影显示。。。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09: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全息市场主要还是集中在防伪上,什么装饰啊,显示啊,在短期内不能见到效益,
需要培养市场。而且价格是个问题,也受到其他显示方式的冲击,就象3G手机,不能一
下铺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