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38|回复: 25

请教镀防水膜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9 16: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高手帮忙解答,玻璃镜片双面镀宽带增透和双面防水
问题:1.当镀第二个面时加热会不会对第一个面镀的防水膜的防水效果产生影响?
2.若有影响会不会是防水药没选好?
3.防水膜层多厚为宜?
发表于 2008-5-29 19: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答复:
1.你加热的温度多少度?最好是70度左右。
2.防水膜料有merck的WR-1/2/3和DON的HT-100、SH-HT以及AMO的等等。
3.防水膜层厚度10-20nm比较好,蒸发速率尽量的快,达到20埃/秒以上最好,爆发式的镀上去效果好。
有氧化物和氟化物之分,跟在SiO2或者MgF2后面,对光谱几乎无影响。
发表于 2008-5-30 12: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jhxxmlhk 的帖子

达到20埃/秒以上最好,爆发式的镀上去效果好。
???何以解释??
发表于 2008-5-30 12: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蒸发密度在0.500左右!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16: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70度的话,宽带增透会有问题,我用的设备没有离子源
发表于 2010-4-10 17: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爆发式蒸发,用电子枪可以达到吗?
发表于 2010-4-10 20: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沒有IAD就先鍍兩面宽带增透
爆发式蒸发就是瞬間速度很高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7-5 16: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0-9-5 20: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头。就是这样,一般2分钟内完成
发表于 2010-11-24 23: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发表于 2010-11-28 20: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发表于 2010-12-21 17: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