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05|回复: 3

这是什么电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19 21: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jpg
是差动运放么,我算得的结果和测得的不一样呢!反相端-4.2V,同相-5V,输出怎么算,请教
发表于 2008-7-29 16: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的输入信号都是负的,难怪你想用负电源供电。由于你没有提供电位器的抽头位置,所以输出电压是不确定的,根据电位器取极限位置计算结果为:6.2V和48.2V。也就是说输入信号分别为反相端-4.2V,同相-5V的时候,根据电位器抽头位置的变化,输出电压映射为6.2V和48.2V之间。要实现电路功能结合LM358输入参数,运放必须为双电源供电,+50V和-5V。一般情况下,这样的供电是很罕见的。而且,供电电压超出了LM358允许范围。所以说这个电路是有设计缺陷的,元器件的参数选着不适应输入信号。假设采用+-10V供电,电位器尽量调向RV1(1)一段,测量的参数和计算的就应该差不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23: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这位兄台,我是新手,很多不懂请多多指教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23: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电路是这样的,IC不是LM358,采用单-5供电,电位器抽头接-5,运放输入端均为3.99V,R3应该为6K,输入-4.2的电压,运放输出为-3.2,都是测得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