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10|回复: 7

请问斑竹关于机械设计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5 14: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您好:
我学激光的,等工作了才发觉原来机械设计是基础,大学的时候上了cad软件的课,都是很基础不过的东西
我想请教下,设计激光谐振腔的话,应用到机械设计,类似方面的东西,我应该补习下哪些关于机械设计的书???
能不能精简下,容易上手的那种
发表于 2009-1-6 19: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hoho,我搞机械设计的
设计光路时候不就用的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吗
发表于 2009-1-8 14: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光学基础是最最重要的,机械只是实现你想要的光学指标
这个东西 ,只要有基本的设计理念就行了。
发表于 2009-1-9 16: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机械设计绘图员就行,但光学设计就不一样了。
发表于 2009-1-13 09: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同意,机械设计绘图员就行,但光学设计就不一样了。
matthewlas 发表于 2009-1-9 16:39 [/quote
你是个250!机械设计要是这么简单,你就设计一个台钻看看!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难度深度,只有你这样的一瓶不忙半瓶光挡的伪工程师才会这么看!丢人!
发表于 2009-1-13 10: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4# matthewlas


也不是全盘否定机械设计,如果要做好,还是很难的。
如果仅仅是完成某个功能,不计代价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
要做的恰到好处,尤其是涉及到军品的机械结构,我学机械的估计要学到70+岁,也不敢
说机械结构简单。。。
发表于 2009-1-13 10: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5# wlshwork


表太激动,隔行如隔山。。。
发表于 2009-1-15 23: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数业有专攻,楼主只要对机械有所了解就够了,剩下的找机械工程师完成不就行了
光学提要求,机械来满足,皆大欢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