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53|回复: 3

求助:关于示波器fft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10 20: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进行光纤激光器线宽的测量
我采用的是零拍法

由于实验室没有分辨率较低的频谱仪,所以我就采用了示波器的fft数学计算功能来得到谱线。
但是在实验中遇到了两个主要的问题:

1. 在使用示波器FFT数学计算功能时,示波器显示的谱线纵坐标是dB,但是dB是一个相对单位,必须知道它的参考电压或功率才能换算出我需要的值。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示波器FFT 的dB单位,有人说此时的dB=dBV,不知道这样换算对不对?

2. 在使用示波器时应采用DC耦合,还是AC耦合呢?  我在实际实验中,DC耦合时,频域谱线十分光滑稳定,但是时域却调不出谱线; 而在AC耦合时,在平均的前提下,时域出现较为稳定的波形,但是频域的频谱出现一定波动,并且出现许多噪声峰。 那么到底应该是AC还是DC耦合呢?



谢谢各位高手帮忙了~ 我才研1  摸索学习中
发表于 2008-10-10 20: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起步做时,建议使用dc耦合,截取时域信号,这是最原始的数据。
示波器的fft功能涉及一些中间参量,如果不是特别懂的话别用它。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0 23: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意思是说 用时域的数据 然后自己进行傅立叶变换 自己画频谱吗?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1 09: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 好麻烦哦 谁能帮帮俺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