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tane

关于TF3的困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4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看来是你们自己的研磨技术不行了
发表于 2008-12-4 13: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TF3化学稳定性不是一般的差.
一定要加工工序排列得当,以最流畅的过程加工完后立刻镀膜.
外协镀膜建议不要做.
除非是提前刷有非常好的保护膜,并且在脱保护膜时也要迅速(毕竟还是要接触水的,危险).,并以最快速度转入镀膜
发表于 2008-12-4 17: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非常快的流程你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从材料上及蒸发条件上等也做过几次实验,效果不好,最后不了了之,
发表于 2008-12-4 18: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没有洗净干净呀
发表于 2008-12-4 2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乌云是腐蚀,不要用氟化镁。
发表于 2008-12-5 08: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F化物会腐蚀材料????????????????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12: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工程大师有没有做过这种材料呢?这种材料在实际光学零件中并不是被广泛使用的。而且在压型料制作过程中就非常不好。在研磨过程中,我们都是先芯后磨,在镀膜之前还要经过手修,然后在一种防腐液中浸泡,这样在镀膜的情况下,不是镀出来就腐蚀,而是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发生腐蚀,如果不在防腐液中浸泡,镀出来就直接腐蚀。
这种情况,就那家镀膜工厂的讲法。是“世界难题”,目前根本就没有人可以解决。但是我们的产品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任然感到心里不舒服。
发表于 2008-12-6 17: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磨完品重新抛光后马上镀膜,第一层用SiO2,再和Ta2O5、MgF2搭配做膜系。可以的话使用离子源辅助镀膜。你那里没有镀膜,条件不完备,问题不好解决。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1 18: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再安排做一次实验。
发表于 2019-7-7 15: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用氧化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