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85|回复: 5

监控镜头镜片中心厚的公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5 17: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监控镜头由一组镜片组成。在实际生产中,单片镜片中心厚的公差应该取多少?正负0.03?0.05?据说镜片只要矢高正确,中心厚度不影响成像清晰度,只影响后焦距。这样说法对吗?(假设镜片之间的隔圈尺寸合格的情况下。)
发表于 2008-11-5 22: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哪这么简单啊,优化公差分析公差的时间要超过算镜头结构的时间很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11-7 13: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我没有说清楚,我的意思是一个设计好的光学系统,在实际生产中讨论的问题。
发表于 2008-11-9 09: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心厚度影响会成像清晰度,至于影响多少就要看设计这个系统的公差要求了。
发表于 2010-4-21 11: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有影响,如楼上所说的,影响多少看系统了。
发表于 2010-5-25 20: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的监控镜头成像清晰度要求不高,厚度可以做到0.0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