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14|回复: 4

请教投影仪亮度标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1 22: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投影机亮度标准简介:
    ISO(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tion)的中文名称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是为实现国际标准化而成立的组织,ISO成员是通过技术活动的交流来发展国际标准的国际团体。ISO/IEC21118:2005(E)文件里规定了关于投影机的各种标准,包括投影机的亮度检测标准,技术用语的标准,噪音测量等……
    随着日本投影机品牌销量在全球的增加,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高占有率,并面对各产家在“ANSI”标称方面的极不规范性,2006年1月,日本成立了投影机厂商协会,一致要求采用了“ISO”标准来进行新的标定,从而诞生了新的测量标准----“ISO”标准。
    而在ISO21118标准之前同时也是目前用得最多的投影机亮度标准是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是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的意思)。由于早期的投影机主要产自美国及欧洲,如3M、BARCO等,而日本只是他们的生产基地,所以早期的投影机都是以美国的“ANSI”标准来测量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逐渐习惯了这种标称法,目前国内也大都用ANSI标准。


什么是我在网上找的资料
可是没看懂两点:
1、两种标准之间有什么区别
2、两种标准之间是否存在数值上的换算关系

还望各位大侠多多指教!
39001437_3.jpg
发表于 2008-11-12 09: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当地的技术监督局去查吧,我就是在那里取得的。但我无法将其转化为电子档供大家分享。
其实日本的标准JBMA和ANSI标准最大的差异是在亮度均匀性上,日本的均匀性定义不太合适,经常会出现均匀性大于100%的情况,因此,ANSI标准被广泛采用,包括ISO和IEC均引用了ANSI标准。
但一些企业为了宣传需要,经常采用JBMA,因为均匀性可以写的高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2 10: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  谢谢啦
就是 很多公司就是为了忽悠消费者
采用不一样的标准
我就是没能、明白怎么回事
还以为和温度的摄氏华氏一样有个换算呢
发表于 2008-11-12 13: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度都是九点平均与面积的乘积。
均匀性的定义不同,但不能简单换算。
发表于 2011-4-25 04: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