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32|回复: 18

求pmma镀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27 11: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啦,谁知道我有一些PMMA透镜,用化学法加硬后,准备镀增透膜,请问还需要加什么联结层吗,是不是直接镀制氧化物膜料就可以了呢
发表于 2008-11-27 11: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硬后不需要连接层了,当然用ZRO2打底更好些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14: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请问用 AL2O3或是H4 做第一层怎么样呢 ,
发表于 2008-11-27 16: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AL2O3不知道
H4应该可以
发表于 2008-11-28 10: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AL2O3不是很好,自己可以做实验,不要这么简单的问题也问.我在没有加硬的PMMA上做过实验,用AL2O3做基底,膜曾可以拉掉,但是用ZRO2是不可以拉掉的(没有离子源),如果加硬了,PMMA的硬度基本与BK7差不多了,你还要问什么啊?
发表于 2008-11-28 10: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实在还不明白,你用氧化铈和SIO2加工,氧化铈打底,再有问题你找我,联系电话13554505582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8 10: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zofy 的帖子

对不起啊,敝人有一批透镜,有加硬的和没加硬的,想放在一起镀,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发表于 2008-11-28 11: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氧化铈和SIO2没有问题
发表于 2008-11-28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先做试验,各机器情况不同。问了也白问。楼主没经验啊·····
发表于 2008-11-28 11: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ZRO2和SIO2也没有问题,但是ZRO2要注意充氧量,否则膜的应力大,膜层容易破裂,如果你经验不足,建议用氧化铈和SIO2做
发表于 2008-11-28 15: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MMA的大牛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8 16: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zzz 于 2008-11-28 15:12 发表
PMMA的大牛来了

你是大牛啊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