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60|回复: 3

我来挖个坑啊,大家怎么检测Fizeau或者其他干涉仪中的补偿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2 16: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干涉仪的精度主要取决于参考镜的精度,平面镜的精度相对容易检测制造,特别是小口径的,但是球面的目前似乎没什么好办法,可以用平面来检测球面,问题是需要补偿镜,补偿镜的精度怎么保证,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发表于 2008-12-4 14: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计算全息片,不用补偿镜;用球面标准镜头,发出汇聚光直接测被测曲面。你的方式好在有批量优势,难度是补偿镜材料、加工和检测,我估计应当先用制造样板的方法制造某标准半径代替零件误差20分之1波长,然后放入补偿镜,放入标准平面,检测的误差都是补偿镜的误差,补偿镜检测精度也在此20分之1波长精度
发表于 2011-6-23 23: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
发表于 2011-6-28 13: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