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出现球差时,角度就被放大或缩小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我很赞同用矢量解释,因为角度是一个比值,α=x/y——分子,分母都比例变化,所以怎么可以放大呢??
我同意上两楼同志的意见,角度变化只能以像的失真来换取
我觉得放大只对标量而言,对矢量没有这个概念。假如A是标量,K是放倍数,则K*A代表放大了,如A是矢量,KA并不代表放大了。至于数学术语或内涵也不清楚。
乱说一通。
一般的从光学元件看东西都有死角,即放大镜存在所谓的视场,跟人眼一样,看见的范围有一定的限制。根据光路来说就是大于或小于某些角度的东西从放大镜中是看不到的,对于放大镜来说,谈不上什么角度放大的概念。
要是还不明白的话,可以去看看高中课本中的透镜部分,比较详细。或者去看光学专业书。感觉不够权威的话,可以去看《光学原理》
先看书了解以下 有关“畸变”的感念
相信你就明白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