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ifeng

放大镜为什么不能放大角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7 03: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看看书吧 畸变

发表于 2004-5-17 0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楼主你这里所说的角度到底是指什么角度????
发表于 2004-5-17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就像问1+1为什么=2

不过,我觉得要说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定义“放大镜能够放大”以及“角度”的物理学概念,待我仔细研究研究,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4-5-19 0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14楼的兄弟解释是对的!
发表于 2004-5-20 17: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我想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放大的定义是什么?放大镜真的能放大长度和面积吗?用放大镜观察一个1CM的距离,它真的能被放大成2CM、3CM吗?或者观察一个1平方CM的圆,它真的会变成4平方CM的圆吗?我们可以用尺子度量长度,但是当尺子本身也被放大时,我们该如何解释测量的结果呢?放大是怎样一个定义,如果这个前提不明确,那么,放大镜是否能放大时间呢?放大镜是否能放大人民币的面值呢?如果能,那我们还真的可以多花时间坐在这里讨论这些问题了:)
发表于 2013-12-8 21: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