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85|回复: 4

请教!光学元件超光滑加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1 10: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各位大哥请教一个问题:

小弟现在做光学聚焦元件,需要对Si片样品的2个截面进行减薄和超光滑抛光,希望将Si片样品截面深度减薄到20um左右,表面rms抛光到1nm以下,我现在依次采用15,3,1um金刚石砂纸和0.5um钻粉抛光液(聚胺脂抛光纸)进行减薄抛光,我的问题是:

1我的抛光液只将钻粉超声溶于去离子水,现在抛光出表面rms=2nm,怀疑是钻粉颗粒没有分散均匀,是否需要添加分散剂或选用更小颗粒抛光液?

2我现在的研磨环境不太干净,就是普通的房间加一个水池,要达到1nm以下超光滑表面是否对环境要求很高,那我是否需要改进我的研磨室?

希望各位大哥不吝赐教,小弟现在在上海高校,如果有专门从事这种减薄或超光滑加工的老师,单位,也希望能与您讨论或合作! 谢谢!

我的邮箱:hqs001@msn.com
发表于 2009-5-21 10: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聚胺脂抛光纸不适合用钻石粉,你可以用古典沥青抛光。环境你可以密封注意温度和湿度。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20: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谢谢楼上指点,我用聚胺脂抛光时,总会引入一些大划痕,我就是考虑是钻粉没有分散还是抛光纸选的不对,
至于环境,因为我现在与别的单位合作,但最终还是想能自己做,所以不知道自己建研磨室时,具体如何注意环境温湿度呢?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14: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考虑如何正确使用我的0.5um抛光液和聚胺脂抛光纸,继续等待各位大哥及版主的指教...
发表于 2012-7-9 11: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一下用QM-169系列悬浮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