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843|回复: 8

TEC 驱动电路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 15: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有TEC的驱动电路,我想咨询,给TEC供电是不是需要用恒压源而不用恒流源,这两者在给TEC供电时,对TEC有什么不同的影响呢?谢谢

点评

TEC驱动一般用恒压源(受控恒压源)一般只有伏安特性满足di/dv远大于1(大概10以上)的负载需要用恒流原驱动,不如LD。  发表于 2011-2-23 11:11
 楼主| 发表于 2009-7-4 09: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冷清,没有人呀,谁能看看,帮帮
发表于 2009-7-9 16: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恒压源3.3V或者5V供电。恒压源输出内阻为0,TEC控制器要求输出内阻为0,否则不可工作;恒流源输出内阻为无穷大,用其给TEC控制器供电,输出电压会剧烈改变,过小TEC不能工作,过大TEC会烧坏。
http://analogtechnologies.com/prod_tec.htm
我司专业生产TEC控制器。
有什么技术问题欢迎咨询。
0412-6312922
发表于 2009-7-13 17: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用电压控制的,因为TEC的内阻很小
发表于 2009-8-13 17: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TEC 驱动电路

3# mutouhua
您这公司是米国的还是?
发表于 2009-8-14 02: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en bu cuo en bu cuo en bu cuo
发表于 2009-8-31 11: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脉冲宽度控制很好,但是专用芯片太贵。你可以用单片机做高频脉冲宽度调制,但是精度不是太高。能达到普通的要求,但是效率高,发热小,驱动管不用散热器。

点评

脉宽调制以后还需要滤波吧。那还是恒流或者恒压。TEC应该还不能直接接受脉冲的。  发表于 2011-2-23 11:03
发表于 2011-2-22 00: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看
发表于 2014-5-7 19: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PWM驱动电路玩玩还行,用在高档设备上就不太合适了,原因如下:
1:PWM模式下,TEC要么100%工作,要么0%工作,TEC工作在100%电流情况下,效率高,热端发热极为严重。
2:PWM脉冲沿速度快,容易导致分布电容等因素带来的PN节分压不均。
3:PWM工作模式下,有电流通过TEC的时候,TEC是制冷器件,没有电流流过的时候,TEC是温差发点器件,同在会在驱动电路回路里面行车电流,影响制冷效果。
长寿命高效率的TEC驱动电路推荐使用连续工作模式的驱动电路,(比如艾克思科技的TEC-10A专业TEC驱动电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