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82|回复: 27

光圈变形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5 1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机抛在盘上时面型可以达到要求,下盘以后光圈就会变形,大家有什么高见吗?欢迎探讨指教
发表于 2009-7-15 11: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cq1224 于 2009-7-15 11:21 编辑

楼主要把问题说清楚一点啊!不然没办法回答的!
比如:是平面还是球面,具体用什么加工方法,用什么样的工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7-15 1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哦,用二轴机加工平面元件,是散粒膜料抛光
发表于 2009-7-15 13: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导致空气密度不通~
发表于 2009-7-15 23: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盘是关键

还有一种不可取的方法是补偿
发表于 2009-7-16 11: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平面加工特别要注意上盘方式的选择,注意零件的厚径比(有时也叫长高比),比值大于6的零件就要注意下盘前后的光圈变化问题了,通常我们点胶法上盘光圈变形较大,浮胶(围胶)法光圈变形稍小,光胶法光圈变形最小,特殊要求时还可以设计专用分离器进行加工,以求获得高精度的平面面型。
发表于 2009-7-21 09: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就应力变形,主要是由:材料本身的应力,材料的厚度与直径比小于1:10;上盘时拉力不均匀产生的应力,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应力,环境温度变化产生的应力。你在抛光过程中看面形,这些应力总体是平衡的,看到的光圈是规则的。但一下盘,这些应力平衡被打破,上盘的拉力没有后,零件光圈就变得不规则了。
  客服的方法,1、将零件的厚度增加;2、尽量采用光胶上盘;3、保持一致的环境温度;4、最好低光圈下盘;
发表于 2009-7-21 22: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平面加工特别要注意上盘方式的选择,注意零件的厚径比,注意下盘前后的光圈变化问题了......点胶法上盘光圈变形较大,浮胶(围胶)法光圈变形稍小,光胶法光圈变形最小..........
发表于 2009-7-29 21: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楼上说的很好
发表于 2009-7-29 22: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弱弱的问一下。什么是点胶法和浮胶法~~
发表于 2009-8-5 00: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面还是平面,用的 什么加工方法,当然你要看怎么变,变多少,然后决定下什么光圈
发表于 2009-8-5 23: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不要让帖子沉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