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dh5423

光圈变形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0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继续顶起,学习中……
发表于 2009-8-18 22: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楼说得很对,主要是应力变形,下盘后应力变形后面形产生变化
发表于 2011-4-24 09: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就应力变形,主要是由:材料本身的应力,材料的厚度与直径比小于1:10;上盘时拉力不均匀产生的应力,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应力,环境温度变化产生的应力。你在抛光过程中看面形,这些应力总体是平衡的,看到的光圈是规则的。但一下盘,这些应力平衡被打破,上盘的拉力没有后,零件光圈就变得不规则了。
  客服的方法,1、将零件的厚度增加;2、尽量采用光胶上盘;3、保持一致的环境温度;4、最好低光圈下盘;
你们针对的是什么产品以及加工设备我不知道,但感觉6楼、7楼说得都有道理,学习下先。
发表于 2011-4-24 12: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排除工裝、設計的問題,要看是剛性上盤還是彈性上盤!也就是上盤的方式,包括操作、工藝設計,這裡有人為的因素。。。高拋、低拋都是工藝和技能的問題!
发表于 2011-4-30 11: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聊聊!能幫到你!qq360204716
发表于 2011-5-3 22: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薄的镜片都容易变形,基准面一定要做好,上盘也很重要,最好采用光胶,而且要光得没有一点气泡,有条件可以用双面垫板上,下的时候看下平行条纹
发表于 2011-5-14 14: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形要求高的一般都用光胶 ,点胶一般用在单面抛光的产品
发表于 2011-5-14 16: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前面已经有人问过了 而且回答也都是那样 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加以实践
发表于 2011-5-15 09: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盤,光圈變形的因素很多!軟上盤、硬上盤都會有!就是應力的問題!
发表于 2011-5-18 15: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贴必须顶起啊,有经验的多发表言论哦,学习ing……
发表于 2011-5-18 18: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6-18 12: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是出现这种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