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28|回复: 22

请教,谁知道镜片胶合后变模糊,会有几个原因啊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8 15: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负责采购,所以也算是外行,在成都光明光电南京分司采购的ZF1玻璃(一等品)(这几天有工人说材料偏软),用南京林化所的冷杉胶做的胶合(这个胶放置的有点久),刚做好的头几天还是好好的,过了四五天以后镜头就变模糊了,这样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啊?到底是玻璃还是工艺还是胶的可能性大点呢?以前这种镜头也经常做的。
发表于 2009-8-28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没有说清楚,“镜头就变模糊”和“镜片胶合后变模糊”肯定不是一个情况?变模糊的现象是什么样的也没有说清楚?
 楼主| 发表于 2009-8-28 15: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eyalove81 于 2009-8-28 16:55 编辑

就是胶合完了做成镜头(显微镜上的),开始几天看东西都是正常清晰地(没问题),过了几天运到发货公司,成象就模糊啦(叫管生产的跟玻璃厂的技术员说清楚,他们也不肯说,就说像变了,然后说要么是玻璃有问题,要么是胶有问题)。头都大了,问题是镜头刚刚装配好的时候又没有问题,都是过几天像才变了。
发表于 2009-8-28 16: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换胶合用的胶再试试啊?
还有,是不是运输的时候振动过大对系统的零件位置产生了影响?
 楼主| 发表于 2009-8-28 16: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说跟玻璃的关系不大是么。我也好奇呢,他们一直说可能玻璃有问题,但是玻璃出问题按道理是镜头一装好就模糊了,为什么还要过几天,都是到了厂家才出问题。他们已经重新胶合装配后再送去发货厂家了,但是现在还没回复说有问题没有,还在等看这批呢。
发表于 2009-8-28 2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显然玻璃的稳定性远远好于胶水,再差也不会变得那么快,自然是胶水的问题,氧化了吧。
发表于 2009-8-28 21: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能是胶水最初没粘好,这样出了分辨率下降还可能起雾。

建议厂家重新胶吧!
发表于 2009-8-29 14: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胶的问题  我们用德国胶
发表于 2009-8-29 14: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ZF1是和BAK4胶吗?如果是应该是发黄
 楼主| 发表于 2009-8-29 15: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早上他们又跟我说可能是玻璃应力的问题,玻璃应力不够应该也是马上出问题吧(应力有问题有什么反映也没跟我说清楚)。以前如果遇到不好的玻璃,都是出气泡有条纹,玻璃颜色发生变化。这样一胶合完就发生了。很快就发现问题。但现在偏偏是在成机后过了一断时间后才出现。麻烦地很,早上厂长跟生产的又吵起来了,郁闷啊~,我问了朋友也是说玻璃的稳定性比较好,要么就是马上出问题,要么就是很久才出问题。很少这样的。还要等几天。
发表于 2009-8-29 18: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胶的问题  我们碰到过
发表于 2009-9-3 11: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一种胶试试,胶要新买,一定不要用快到保质期的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