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inflying 发表于 2010-10-11 11:40:00

请教透镜加工时 精磨,抛光磨子及夹具怎么设计

小弟刚进入光学厂,想请教一下透镜加工时 精磨,抛光磨子及夹具怎么设计?是不是有些不成文的规定?

myxinflying 发表于 2010-10-11 11:40:38

{:6_147:}等待中

JSKWXZ 发表于 2010-10-13 22:11:54

{:6_147:}想{:6_147:}干{:6_147:}吗{:6_147:}

XIANGZI 发表于 2010-10-13 23:53:53

那要看你用的是什么样的设备,不同设备,不同方法设计的夹具和磨具都是不同的!

myxinflying 发表于 2010-10-14 13:52:23

回复 XIANGZI 的帖子

林普机用 还有就是下摆机用

XIANGZI 发表于 2010-10-14 23:09:33

精磨模的R是玻璃零件的R值±h(金刚石丸片的高度)
抛光模的R是玻璃零件的R值±t(抛光革的厚度)

阿明 发表于 2010-10-18 12:48:33

补充一下,高抛主要的工装设计,主要依据机器!!首先你要了解机器,机器说明有公式!再聊!

myxinflying 发表于 2010-10-18 15:50:13

回复 阿明 的帖子

谢了哈 虽然还不是很懂 但是也和受用{:6_161:}

阿明 发表于 2010-10-19 10:03:04

你好,R的数据六楼已讲了,精致一点还要有K系数的参数。工装的高度,弧度,矢高就要根据机器的设计了!工件大小也决定用多厚的聚氨酯(一般是0.5,0.8,1.23mm的),就讲这些,具体问题要具体对待!具体的问题你可以发帖!byebye!

maomimaomi 发表于 2011-3-3 09:26:13

{:6_143:}{:6_143:}{:6_143:}

小汪 发表于 2011-3-4 12:12:39

{:6_143:}{:6_143:}{:6_143:}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2-4-24 21:24:13

顶,学习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透镜加工时 精磨,抛光磨子及夹具怎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