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5047 发表于 2011-1-6 21:00:08

开关电源和普通电源的优缺点。原理有什么不同?

有哪位仁兄知道,请给点指导。非常感谢

Thank You Very Much

data/attachment/album/201101/06/20595351rgwrmzugp5yu3r.jpg

liaofeng624 发表于 2011-1-15 00:55:35

啥叫开关电源?电源加开关?

弥勒 发表于 2011-1-15 17:24:43

开关电源的优点是:体积小,效率高(发热小),驱动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等。缺点是:成本较高,有电磁辐射干扰,如果不进行功率校正的话,大量使用会严重污染电网,造成电网效率低甚至影响电网变电设备寿命。基本原理:对市电直接整流成直流高压,用驱动管转换成数万甚至百万HZ的高频脉冲,通过高频变压器转换成低压脉冲,整流滤波得到低压直流,通过反馈电路将低压直流参数反馈会高压电路,并通过调整驱动管脉冲宽度来稳定低压直流输出。

frank5047 发表于 2011-1-21 19:54:24

虽然没有看太懂,但是觉得仁兄说得非常详细。也很简单明了。谢谢

wlinliu 发表于 2011-2-2 02:48:08

学习一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开关电源和普通电源的优缺点。原理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