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不难,难的是心态
主要是炉子的温场问题了~国内起步太晚,而且理论和实验研究都跟不上,自然什么也创新不出来
关键是现在搞宝石的人的心态,大家想搞这个的目的是利益第一,没有人去真正在研究工艺。有好多人刚刚懂了一点就出去圈钱了,怎么能把这个事干好呢。
心态问题个人认为就如同人品问题一样,不应该成为一个行业而且是一个有无限前景的朝阳行业发展不顺畅的主要理由吧。拥硅为王的年代,心态我想更浮躁吧,但硅也在几年内发展得很成熟了!
l楼上不少前辈,各位有蓝宝石的几年内成熟的信心么?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1-1-25 09:57 编辑
那同志们还是去做硅吧
泡生法长晶工艺参数多变,这炉那炉之间重复性较差,所以使用起来比较困难,成功率较低。但泡生法其实并非深不可测,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只要勤于钻研,肯投入,相信一定会成功的。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
同意你的说法
KY的重点
是在于无法准确控制,须依靠人员判断
人员的经验很重要
要训练一个独立的长晶人员
无法短时间达成
而且经验复制,有其难度
不知是否有大虾
已经有办法用改良机台来克服??
{:6_178:}俺就不信这个邪
蛮蛮鱿鱿 发表于 2011-2-5 16: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俺就不信这个邪
有志气,顶一个!
现在不是有设备厂商说可以全程全自动控制么,不知这两年有没有可能实现
nklyj 发表于 2011-2-9 12: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不是有设备厂商说可以全程全自动控制么,不知这两年有没有可能实现
现在号称全自动的估计都是在吹牛,没一家能拿出象样的晶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