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b1984 发表于 2011-8-17 16:57:53

我觉得吧,理论是必须的,还有就是经验了,要肯思考,真正理解设计的精髓。我要努力啊

ly1983 发表于 2011-8-18 10:32:22

老实讲,光学设计只要你愿意学,总能有一定成就,和上研不上研没有直接关系,光学设计靠的就是实践,理论太宽泛了。只不过上研后在单位加分的东西多一些,仅此而已。在私企或外企这点就没有明显优势,谁能干活拿项目谁就上。

strategy 发表于 2011-8-19 00:02:19

xull127 发表于 2011-3-15 08: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没劲啊....
光学设计是艺术不是技术
要书法音乐等等都一定要读研才有用...那也就不想讲啥了...

这哪能类比?技术不到一定境界,何谈艺术?!

06benn 发表于 2011-8-19 14:30:39

光学设计要做好就得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两都缺一都不行。

zhangqf2000 发表于 2011-8-21 15:17:02

六楼说的很现实!
但读研要跟着一个好的大师,不能靠自己折腾,跟不读没有区别。

yql 发表于 2011-8-28 20:49:11

需要。一个好的导师+理论+实践,才能成为顶级高手。

xianren 发表于 2011-8-29 08:58:04

无聊

hxpwf 发表于 2011-9-3 11:23:50

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很重要

zsj.552nt 发表于 2011-9-18 10:46:07

具备刻苦钻研的精神才上王道!

Leswen 发表于 2011-9-19 10:25:35

实践+理论,才能成为顶级高手。{:6_143:}

jigsaw 发表于 2012-1-7 10:45:15

读研不见得就有人指导你
要知道,现在搞纯光学的没几个了,读研也是自学
再说几何光学也没多高深的理论,会三角函数就够用了
主要是拼导师,看他有没有机会搞到项目,自己能参与进去

huxingong 发表于 2012-1-9 15:53:58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6_143:}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你觉得做光学设计需要读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