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gong 发表于 2012-1-9 15:55:05

老老实实学点有用的知识吧,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6_145:}

xull127 发表于 2012-1-10 16:10:29

本帖最后由 xull127 于 2012-1-10 16:16 编辑

strategy 发表于 2011-8-19 0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哪能类比?技术不到一定境界,何谈艺术?!

现在才看到此回复
光学设计是艺术,但大多人都会把他压根就当做是技术
并不是技术到一定境界才谈艺术,而是本身是艺术,认为是技术了很多年或许就领悟到原来是艺术了
用死板,硬靠经验和知识的方式永远都一个封住看不见的顶, 这时候大多人都会认为是经验不够, 做的项目不够多, 没有接触到足够的核心等, 其实更重要的需要是创造力,想象力和热情,就是被我们应试教育封杀的东西

风火山林 发表于 2012-2-14 15:27:05

不一定,但是现在很多本科生的确不学习。研究生就是给他们一个再次改正错误的机会吧

gao019 发表于 2012-5-27 20:18:09

{:6_143:}

Raining 发表于 2012-6-15 12:46:48

我学习很差怎么办

lens 发表于 2012-7-14 16:40:02

自学是必要的,但自学会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圈子里,达到一定层次会很难突破,通过读研会接触到新的设计思想,使自己达到新的高度。毕竟在本科很难理会到光学设计真正含义,在研究生阶段才会有一定的时间去在这个领域去探索。

zcyclone 发表于 2012-10-18 15:15:02

ds1234567 发表于 2011-1-19 12: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在工厂里,用研究生和重点大学毕业生当项目负责人,是常识。如果你是东家,你投巨资开发设计产品,你是找会 ...

深有体会,国内很多事不在于能力,能读就读吧

echo8537 发表于 2014-6-12 22:01:25

{:6_143:}

zhdreamweaver 发表于 2014-6-21 13:13:53

需要。别只靠软件,好多东西需要自己分析。实践+理论,才能成为顶级高手。

吉喵 发表于 2014-8-9 18:40:28

{:6_153:}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你觉得做光学设计需要读研吗